LYY

灭族cp搞起11

叶冰裳×李承鄞

魔改ooc

  

  

  叶冰裳衣裳松散依偎在李承鄞怀中,任由那只手为她擦去泪痕,望着他怜惜的神色,她恍惚以为自己得到了偏爱,可一想起被盗走的防布图,叶冰裳的心又冷了下来。

  

  车厢陷入沉静,马车行了一段后,李承鄞缓缓开口:“等到了驿站,将那两个宫女留下,遣返盛京受罚。” 

  

  叶冰裳睁开眼,刚张嘴就听他继续道:“这是明面上的处置,给众人一个交代,私底下可令她们在我们启程后自行离去,不可声张,这样你可满意了?”

  

  叶冰裳点头,试着覆上脸颊上的那只手,浅浅一笑:“多谢殿下开恩。”

  

  李承鄞眉头舒展开来,忽然又不悦道:“我不喜欢你喊我殿下。”萧凛那厮也是殿下。

   

  叶冰裳斟酌道:“礼不可废,人前还是殿下,人后,小五如何?”

  

  “小五…”李承鄞垂眸看她,神色复杂,最后轻叹一声,“还是承鄞吧,你说的对,我不只是顾小五。”

  

  叶冰裳心下微沉,这愧疚那么快就用完了吗?她起身背过身去整理衣物:“殿,承鄞事务繁忙,我就不在这里碍眼了。”

  

  说罢她挪到门口,令人停车下去,随英娘返回自己的马车。

  

  李承鄞静静看着她下车,又撩开帘子目送她纤细的身影骑在高头骏马上离去,风吹乱她的一头长发,光落在她身上身形模糊,等人彻底不见后,李承鄞心烦意燥地倒了杯茶一饮而尽,手指敲着膝盖,闭眼思绪却已追着佳人而去。

  

  他不想当顾小五,情窦初开却困于局势不得不二选其一的顾小五。

  

  最后一抹余晖落地时,队伍抵达驿站,此处驿站地处偏僻,小的可怜,肉眼可见的破败,叶冰裳一路折腾倦了,交代完两个宫女的事情上楼休息,躺在塌上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半夜突然风雨交加,叶冰裳昏昏沉沉被英娘摇醒,告知屋顶漏雨要转移阵地。

  

  她抬头一看,屋顶果然破了一个大洞。

  

  驿站没几间完好的屋子,英娘出生乡野,没多大规矩,直接把人带到隔壁李承鄞的房间敲门,反正订了亲事,四舍五入就是夫妻了。

  

  叶冰裳刚想提醒这般不妥,门开了,李承鄞穿着白色寝衣出现,面上没有丝毫睡意。

  

  英娘解释了来龙去脉,将叶冰裳推进屋子,自己去找人修缮屋顶。

  

  一阵冷风吹来,披着外袍的叶冰裳瑟瑟发抖,李承鄞见状轻笑,将人拽进屋中关上房门。

  

  “现在知道没规矩的坏处了?”他不由分说将人拉到床边,把被子盖在叶冰裳身上,嘴上不忘挖苦。

  

  叶冰裳恼羞成怒,偏偏不知如何反驳,默不作声地坐在床沿,厚实的被褥驱散寒冷,传来阵阵暖意。

  

  李承鄞安置好她,又回到桌旁看书,暖色的烛光映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似乎不那么冷了。

  

  屋外大雨滂沱,屋内一片静谧,叶冰裳怔愣地裹着被子,不免想起当初李承鄞设计赖在她房间修养的时光。

  

  “那些天你给我下了安眠药对吗?”她突然问出声。

  

  李承鄞翻书的动作一顿,头也不回道:“不错。”

  

  叶冰裳低头,下巴抵在膝盖上,语气幽幽:“你知道吗,那段时日我睡得很不踏实,夜夜噩梦,你来了后一夜安稳,我以为…小时候叶夕雾做了噩梦,全家都围着她哄,祖母父亲能陪着她整宿都不累,而我,只能默默舔舐伤口,躲在被子里一晚都不敢闭眼,第二日得早起给长辈请安,不能露出这一点儿疲态,其实我也想有个人守着我,那几日我以为我有了…”

  

  李承鄞听到这里,五味杂陈,扔下书大步来到床前,将叶冰裳揽进怀中宽慰:“以后我都守着你,决不食言。”

  

  叶冰裳听着耳边强健有力的心跳,微微勾起嘴角,正要继续说些什么,英娘在外面敲门,说是屋顶修好了。

  

  她改了注意,轻轻挣脱李承鄞的怀抱,起身向外走去,出门前回头望了一眼,似有千言万语,而后毫不留情地开门离去。

  

  李承鄞怅然若失,余光扫到叶冰裳遗落在塌上的紫色外袍,心头躁动,辗转难眠。

  

  

评论(90)

热度(46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