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Y

灭族cp搞起10

叶冰裳×李承鄞

魔改ooc

  

  入夏前,叶冰裳乘上去往李国和亲的仪仗,辞别故土,踏上一条不归路。

  

  出发之日,老太太老年丧子后一蹶不振,缠绵病榻,没来送行,叶泽宇断腿后性情暴躁,动不动发狂,惹得人憎狗厌,叶清宇在军营忙着拉拢人心,只有叶夕雾一脸幸灾乐祸的前来相送。

  

  叶冰裳懒得搭腔,拎起裙摆登上华丽的马车,出城时街道两旁挤满了百姓,仰着一张张脸沉默不语,车轮碾过一块块青砖,发出沉重压抑的声音。

  

  英娘坐在一侧伺候,见叶冰裳情绪低落,连忙掏出一叠书信奉上:“这是书院孩子托我交给您的,他们的都记着您呢。”

  

  叶冰裳回神,伸手接过信纸,不太工整的字迹映入眼帘,字里行间都是真情实意。

  

  她稍有宽慰,浅浅一笑:“我已将书院托给萧凛,希望他们有个似锦前程吧。”

  

  出了盛京,行程加快,不过车队人员庞杂,行李众多,也快不到哪里去,一路走走停停,错过驿站只能在荒郊野外扎营生火。

  

  叶冰裳前几日还能坐在马车里,后来实在闷了,换身轻便的衣服跟着车队跑一段透气。

  

  李承鄞有自己的马车,时常能看到行色匆匆的人去寻他汇报什么,叶冰裳还没有摸清李承鄞的性子,他不来找她,她便不会主动,消极怠工。

  

  忽然,后方传来一阵骚动,叶冰裳回头去看,发现是陪嫁侍女的队伍,神色一紧调转马头前去探明情况。

  

  英娘追在身后,不忘让人去给李承鄞通报一声。

  

  “怎么了?”叶冰裳目光扫过被士兵擒住的两名侍女,寻问在场领头的小将。

  

  小将不愤地拱手行了一礼,指着两个侍女道:“太子妃,这二人私自离队,看来不太想去我们李国。”

  

  叶冰裳见她们只求饶不辩解,肩上背着包袱,皱了皱眉,和亲背井离乡,前途渺茫,稍微有点门路的宫女都会避之不及,眼前这些被塞进队伍的侍女,基本都是无路可逃的可怜人罢了。

  

  她轻叹一声:“是我监管不利,将二人压下去听候发落。”

  

  私心里,她是想将人直接放走,但涉及两国和亲,必须慎之又慎,免得一步踏错惹来灾祸。

  

  望着被架走的两名侍女,叶冰裳不免忆起前世的狼狈,情绪低落,一时没了透气的心情,回到车上闭目养神。

  

  午后车队休整时,她找到李承鄞说了此事。

  

  “你想放她们走?真是好心肠,可今日放了一个两个,明日就有五个六个,难道你要一个人嫁到李国吗?”李承鄞靠在软枕上,不紧不慢地饮了口茶,神情慵懒至极。

  

  叶冰裳知道这样不妥,于是软了语气,温声细语道:“她们既然无心,去了李国能派上什么用场,不如沿路采买一些走投无路的女子,皆大欢喜。”

  

  李承鄞轻哼一声放下茶盏:“皆大欢喜?那些侍女再不济都是从宫里出来的,懂规矩,你在外面随意买些人,上不了台面丢的可是你自己的脸,况且外面的人来路不明,我信不过。”

  

  叶冰裳有意试探李承鄞的底线,于是据理力争:“殿下说笑了,宫女不是生来就长在宫里的,规矩也不是天生就会的,至于来路不明,殿下,说句实在话,这些宫女可能个个都来路不明。”

  

  她不信盛王没在陪嫁人里动些手脚,也不信李承鄞会一无所知。

  

  “说来说去,你就是可怜那些人。”李承鄞抓过叶冰裳的手,直直望着她的眼睛,眼底幽暗,语气不明,“你是在可怜她们背井离乡,身如浮萍,还是在可怜自己,你逃不了,就想看她们逃?”

  

  叶冰裳心虚一瞬,目光游移:“殿下说笑了,就像您说的,我去了李国是太子妃,留在盛国只是一个侧妃。”

  

  李承鄞看着她口是心非,又气又是好笑,直接将人提在腿上,一手揽住她的肩头一手按住她的双腿,令人不能动弹。

  

  叶冰裳下意识挣扎,可反应过来外面到处都是巡逻值守的士兵,生生咽了下去,一时间坐立难安,努力忽视耳边温热的气息,以及越发暧昧的气氛。

  

  “殿下,不妥。”她压着嗓音,做贼似的,流苏摇晃轻轻甩过李承鄞的脸颊。

  

  “有何不妥?”李承鄞喜欢看她受惊失态的模样,犹觉不够,故意将手落在腰间,意有所指地游走起来。

  

  “孤的太子妃,现在能将安身立命的筹码交给孤了吗?”

   

  叶冰裳立马想起那日的情形,生怕他做出什么荒唐之事,主动攀上他的肩头,讨好一笑:“外面人来人往,还望殿下怜惜。”

  

  李承鄞似乎对她的主动求饶极为受用,慢慢松开了手,叶冰裳心里松了口气正准备逃离魔爪,不料被扣住后颈迎来一个霸道的吻。

  

  叶冰裳气他言而无信,憋红了脸,紧紧闭唇咬着牙关。

  

  李承鄞原本只想逗弄一下,见状开始不依不饶起来。

  

  两人在不算宽敞的车厢里推拒拉扯,发出细碎克制的声音,女子力小总是吃亏的,叶冰裳被扯下衣服露出香肩时,气红了眼,伸手去挠李承鄞被扎过的后肩。

  

  肩膀上的伤口早已痊愈,可当初的痛却烙印不散,李承鄞眼眸微暗,恨不得将怀里的人拆吃入腹。

  

  “殿下,时候不早,该启程了。”外边传来侍卫的提醒。

  

  叶冰裳吓得禁声,生怕有人进来,只能埋首躲在李承鄞怀中,催他赶紧回应。

  

  可李承鄞偏不如她的愿,那双不老实的手还在四处点火。

  

  “殿下?殿下?”侍卫疑惑,声音开始急切起来,仿佛下一刻就会闯进车厢。

  

  李承鄞置若罔闻,不予理睬,叶冰裳心一狠,咬唇褪下为数不多的衣物,光裸的后背对着车门,冷风来袭,一片寒凉。

  

  沉溺恶趣味的李承鄞大惊失色,反应过来为她裹上衣服,扬声道:“启程!”

  

  侍卫立马应声,车队缓缓动了起来。

  

  叶冰裳闭着眼睛,乖巧地趴在李承鄞怀中,一副任人索取的模样,眼角挂着泪珠,一碰就碎。

  

  李承鄞方才那些心思烟消云散,深深叹了口气,指腹怜惜地擦过她的眼下:“你总是知道如何拿捏我。”

  

    

评论(20)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