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Y

灭族cp搞起9

叶冰裳×李承鄞

魔改ooc 

  

  

  那日李承鄞狼狈离去,留下一队侍卫,其中有两位还是女子,方便贴身保护,说是为了防止有人破坏两国邦交,叶冰裳从来不会和自己的性命过不去,很适应地接纳了侍卫,将先前萧凛赠予的那批遣返。

  

  不过如此一来,她便不好对叶家下手,免得走露风声让李承鄞知道她对叶家恨之入骨,不好继续拿捏。

  

  就寝时,她拉住要走的嘉卉低声道:“嘉卉,我就要去李国和亲,那李承鄞你也见过,一边爱我一边利用我…”

  

  若说萧凛的爱无用,反而让她自惭形秽,低人一头,那李承鄞的爱慕更加令人窒息,就连澹台烬那个怪胎都能看在叶夕雾的份上善待曾漠视欺辱他的叶家众人,而李承鄞呢,今日会为立场杀了叶啸,明日会不会因为两国开战杀她祭旗。

  

  “如今他还有几分愧疚,可愧疚终有一日会用完的。”叶冰裳深吸口气,拽着嘉卉的手道,“这李国你别去了,我让人给你安排一个去处。”

  

  嘉卉惊慌失色,差点叫出声来,捂着嘴小声道:“我不去谁伺候小姐,到了那边岂不是无人可用。”

  

  叶冰裳伸手摸着她的脑袋,眼中湿润在夜里闪着细碎光芒:“你忘了,我们先前安置在书院的英娘就是李国人,你去了那边看不懂字,听不懂话,何必呢。”

  

  叶冰裳下定决心,要把嘉卉送离身边。

  

  刚回来的那段日子,她根本不敢去看嘉卉的脸,梦里全是她死不瞑目躺在血泊中的模样。叶冰裳知道把人远远送走可以眼不见心不烦,再赠予一些银两更能减轻心理负担,可她怕几年后天下大乱嘉卉无处藏身,怕寻到的去处不好反而受罪。

  

  叶冰裳自问曾经是个好人,会行善施粥,会置办书院,可好人在乱世中也会怕的,为了求生变得不人不鬼,她体验过一次坠落,又怎敢轻易将嘉卉托付给旁人。

  

  可惜世事难料,李国之行福祸难测,嘉卉何必跟着淌这浑水。

  

  嘉卉不想离开,奈何叶冰裳下了决定,强行将人送走,安置在印象中没被战火波及太多的地方。

  

  李承鄞知晓她的安排后,不悦找来:“当李国是什么龙潭虎穴,值得你急冲冲把贴身侍女送走?”

  

  叶冰裳不愿触怒他,轻描淡写道:“只是看烦了那张脸,想换个新面孔罢了。”

  

  说罢不等李承鄞开口,立马提起英娘:“之前见她身世凄惨,本想等你下回来时顺道一起带去李国,没想到,物是人非,茶商顾小五摇身一变成了一国太子。”

  

  叶冰裳自嘲一笑,随手拨弄案上的李国话本,书页上的翻痕极为明显,甚至还有朱笔标注,可见看书之人用心十足。

  

  李承鄞继续理亏,不管是这些话本,还是被救下的英娘,都是叶冰裳爱屋及乌的表现。

  

  而他…

  

  李承鄞揉了揉眉心,执起叶冰裳的手沉声道:“流落盛国的不止一个英娘,这些年盛军占据长崖关肆意妄为,乔装悍匪掳走我李国多少百姓,覆灭的村子不是一个两个,出入长崖关的商队,谁不被扒了几层皮,我身为李国皇子,有责任为百姓谋取长崖关,将命门握在李国手中,你父亲之事,我只能抱歉。”

  

  叶冰裳听着他解释,只觉得多余。

  

  “就像你说的,立场不同而已,我是盛国人,所以注定无法与你共情。”

  

  “不。”李承鄞握紧她的手,一字一句道,“你是盛国人,这是出生注定的,而如今,你是李国的太子妃,这是我为你改的命。“

 

  叶冰裳一言难尽地看着他,嫁人就能忘记自己的出身?女子难道注定身如浮萍,只能从父从夫然后从子吗?

  

  李承鄞笑了笑,换个确切的说法:“你现在不仅有盛国人的立场,还有李国太子妃的责任,冰裳,我知道你不是什么纯良之人,你想要的,只有我能给你。”

  

  叶冰裳眉心一跳,思考哪里露了马脚。

  

  “萧凛那个废物,连正妃之位都不敢为你争取,难道要指望他吗?”

  

  

  

   

评论(32)

热度(2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